11月 27, 2005

D12 27 Nov 05 (Sun) Kathmandu to Bangkok

一早與Paula前往Thamel市區採買紀念品,因為今天即將返航。(Christina與Shirley已前往下一個目的「未來之村」,今天大家各自分道揚鑣。) 在下榻旅館前我準備搭計程車到機場,Prem今早特地來送行,為我披上代表祝福的黃絲巾。我的尼泊爾旅程此刻正式畫下句點。

從Kathmandu搭機抵達曼谷後已暮色低垂,今晚轉機仍需等候十多小時,有了十多天前機場住宿的經驗後,我趕緊辦了個落地簽,活像隻脫韁野馬般地離開機場。

在通往曼谷市區的巴士上,結識了一位新加坡年輕人(阿舜),他休了長假準備從泰國邊境進入雲南自助旅行,從他標準的中文口音很難區別和台灣人有什麼不同。

夜晚曼谷的市區溫度直逼30度,我身上竟然還穿著保暖衣,不時招來路人奇異的眼光,只是大家不知道,我是個剛從喜馬拉雅山區下山的人阿。隨後他帶我到夜市鬧區的露天酒吧喝點啤酒,原來,保守的新加坡人只是我們刻版的印象嗎?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