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 17, 2005

D2 17 Nov 05 (Thu) Bangkok to Kathmandu

天剛破曉之際,這是早晨的曼谷機場,隨著旅客漸漸增多,此起彼落的喧囂聲開啟了機場繁忙的一天,只是沒想到,第一次一個人在國外機場過夜。

飛機正劃過印度平原,窗外的景色盡是密佈的湖泊及蜿蜒曲折的河流,多數河流似乎都並不急於入海,而是緩緩滋潤著所經之處,不難想像河流是如何形成孕育大地的生態血脈,更讓人深切感受如何保護及善用水資源是當今一項多麼重要的議題。

沒多久後,飛機上傳來一陣陣雀躍的歡呼聲,我望了一下窗外,映入眼簾的是遠方連綿不絕的景物,一座座白藹藹的山頭聳出在雲端上,沉穩地橫亙在那,我終於親眼目睹有「世界屋脊」之稱的喜馬拉雅山脈,內心真是澎湃激昂,難以平復。

順帶一提,飛機上我不再是獨行者,這次有三個香港朋友:Christina、Paula、Shirley 一同隨行,Christina是個紀錄片的獨立製作人,Paula是個公務員,也是Shirley多年來旅行的夥伴。(爾後的行程中,國語/普通話成了我與他們溝通的平台,雖然他們不厭其煩地想傳授些廣東話給我,只可惜事倍功半,徒留笑果。)

出了海關後,由接洽登山事宜的旅行社老闆Kumar在機場迎接,搭著車一路風塵僕僕進入加德滿都Thamel市區。

加德滿都的每一條老街都像是時光隧道,可以直通尼泊爾歷史的入口。在這個城市,無論從歷史、文化、宗教、種族等,都可以說是尼泊爾的縮影。

今晚住Potala Guest House,旅館實際環境似乎與網站上的照片有點出入,不過出門在外,不就只求有個棲身之處嗎。

P.S. 在尼泊爾持台灣護照通關時,務必多填寫一張Stay Order的表格來辦簽證,並繳交美金30銀兩以示友好的國民外交,雖對台灣目前國際情勢頗感無奈,忍耐一下,外面才是真世界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