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 18, 2005

D3 18 Nov 05 (Fri) Kathmandu to Dhunche (1950m)

今天只有一個任務,就是從加德滿都搭公車至Dhunche。

一大清早,與我們的嚮導Prem一同搭車前往加德滿都公車站。Prem這些年來帶了不少的外國客人上山,因此他的英文進步神速,幾乎可與西方觀光客對答如流,只可惜我還不太適應他發音的腔調,偶而還需要Shirley從旁翻譯。

加德滿都的空氣污染嚴重,汽機車急駛過去通常是塵土飛揚,加上路上的公車與卡車大都是加傳統柴油,空氣污染的程度相當高,不時可聞到刺鼻的柴油味,是全球空氣污染程度最高的都市之一。根據最新的亞洲空氣污染城市排名,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「榮登」榜首,其次是印度首都新德裡,這倆鄰國夥伴,在這次空氣污染排名中成了「難兄難弟」。

今天又多添加兩位生力軍,分別是Prem的弟弟與堂弟,目前還在大學就讀,此行擔任我們的porter,這也是他們第一次前往Langtang山區。

將裝備牢固在公車頂後,我們浩浩蕩蕩出發,前往北邊117公里外的Dhunche山中小鎮。
(車輛在山中行駛,經常性會接受軍隊哨站的檢查,一般來說他們對平民及外來遊客是很有禮貌的,突擊檢查只是防止毛派游擊隊滲入其中)



至於接下來的路程,撇開公車擁擠,眾人無座不說,一路只能用癲頗難行來形容,雪上加霜的是座位空間太狹小,雙腿幾乎動彈不得,所幸路途後半段同Christina坐上了車頂,才紓緩了僵硬的身軀,車頂上的風光迷人,此時也和尼泊爾人搭訕了起來,開始比手畫腳學起尼泊爾話了。
( 由搭飛機經濟倉和坐公車這兩件事情看起,我深切感受到腿長雖為人人羨慕稱讚,卻有疏不為人知痛苦的一面。)

好了,九個小時如坐針氈的毅力考驗,我們抵達Langtang國家公園入口,辦妥入山證後隨即抵達Dhunche小鎮,今晚有當地居民舉辦歡迎遊客的晚會,晚上我們住宿在Hotel Langtang View。




不妙! 壞事開始降臨在我身上了,我遺失了對這次旅程拍攝極為重要的備用鏡頭和閃光燈,似乎是在托運的過程中遺失了,起初發現時我一個人在房間內久久不語,心情低落,一股腦兒的難過沮喪後告訴自己,當自己都不確定何時何地遺失東西的時候,我真的應該更審慎檢視自己做事的細心度,怎會如此粗心大意呢?

如果在遺失器材後還鬱鬱寡歡地扳著一張臭臉,接下來一週的行程肯定大失風采而得不償失,今天才第一天上路,let it go!! 別想這麼多,Gosainkunda的聖湖正等著我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